写日记的地方,但是日记都是非公开的

【迷途之星】半透明之色

*夏纺夏,宙助攻(可能大概是这样),赶在活动前完成的摸鱼。

*萌新第一次写,流水账占tag抱歉(ry


****

朦胧的世界之中,橙红、浅蓝、青绿、灰白之色交织,从不断变幻的视野中渐渐浮现的淡薄的颜色,是能够被光线透过的半透明。

我被穿透眼睑的耀眼阳光弄醒,唔唔地嘟囔着揉了揉眼睛,眼前并没有什么期待已久的Mommy,空荡荡的练习教室中只有远处角落里的其他孩子们在玩耍。

 

“啊,糟糕,把小夏目弄醒了!我们出去玩吧。”

“快走吧快走吧!”

 

从辛苦练习演出动作和姿态的课程中解放出来,这些平凡——或者直说是没有才能的孩子们见我从坐在椅子上睡着的状态苏醒,赶紧像是回避公主殿下一般推搡着跑了出去。

“呜…”

我走到窗边将半边的脸颊贴在玻璃上,眼巴巴地看着路上人来人往的风景。

阵雨过去,已经天晴了,Mommy却还没有来接自己回家。

一觉都睡醒了,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太好呢。

 

“小夏目?小夏目—!”

一个时常听见却从未交流过的声音从我的背后,门口的方向叫住了我。

是开办这个教室的那个…青叶家的孩子吧,明明自己不是课程的学生,每次来却总是像个小班长一样给大家发小点心之类的吸引喜爱什么的。

算不上讨厌,但也没什么兴趣的人,找我是有什么事呢。

“不要只是站在那边扭过头看着我呀,过来吧?你看,是伯母的电话记录哦。”

“Mommy说了什么?”

“啊,突然就这么着急跑了过来呢…嘿,记录在这里!不过,只是说了‘天晴时有重要的工作,小夏目先和大家再玩一会,Mommy要晚点才能来接哦’这样的。”

“下雨天不方便,天晴反而有工作,呜…”

 

Mommy真的很忙碌,我似乎已经等了很久,却还被告知需要再等候,委屈到感觉快要哭出来了。

“咦咦!不要哭嘛,我带你去…对了,让小夏目见见‘魔法’吧!难得天晴了嘛。”

“魔法…?”

青叶家的那孩子不由分说地拉起我,却不是很强硬,只是轻轻地、以想要指引我自己行动的力道握着我的右手,将我带到了从未自己踏出过的教室门外。

这是,我在这个奇怪的学校第一次因为回家以外的理由走到“外面”的世界。

 

****

“你刚才说的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是——这家店!”

他指着不远处一家普普通通的店铺,快步跑到店门口,就像展示自己家的财产一般自豪地举起手摆出“请看”的展示姿势。

“?”

歪着脑袋顺着他并拢的指尖看去,悬浮于自己头顶的,是出乎意料的从未见过的绚烂色彩。

柜台顶上挂着一排高低不相同小小的透明气球,有一些在外表上贴上了完全没有重样的图案,有一些则是在内里藏有彩色的碎片,仔细一看其中的话,就连碎片也分出了星星、圆点、云朵外形的区分。

“哇…哇啊…”

我再往店铺内侧看去,除了小气球之外,甚至还有一种自己不太熟悉的“玩具”,与它很相似却又材质不同,记得那个好像是叫——

“风铃也很不错吧?”

“嗯,很喜欢呢…”

圆形的透明风铃同样挂满了展示区,有些搞怪的风铃贴画的图案十分可笑,令自己忍俊不禁,轻握右拳挡在嘴边噗嗤地笑着。

在陌生的同龄孩子面前露出了笑容这种事,演出以外还是第一次…

在那个人欣慰的微笑面前,我逐渐羞红了脸。转过身装作已经全无兴趣,将他转而疑惑的表情丢在背后,嘟囔着“就这点吗?还有别的什么嘛?”就逃到了外面。

 

“接下来是这个零食店哦,只是有些东西真的很古老很古老…!能让你感觉到时空穿越也不一定呢。”

“嗯…?”

他用双手比划着表示着穿越之门的圆形,时空穿越——最近似乎在Mommy的工作中听到过这样的词汇,什么“不能时空穿越悔恨过去的话就只能自杀了”这样的客人,对方的执念强大到棘手,似乎是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自己此生能够获得幸福了什么的。

真是个笨蛋。

就算是我也明白的道理,却有大人不能明白,但是,本来占卜师的工作就是让大人明白一些小孩子都明白的事吧。

 

“小夏目,在发呆吗?尝尝这个!”

我还没来得及发出“唔?”的声音,嘴里就被塞了个圆滚滚的东西,外壳的淡淡甜味戳破后,内里的馅儿竟然散发出一股原汁原味的…水果酸。

“…草莓?”

“正解!是草莓大福,小夏目的发色是红色,还经常穿着白色的裙子,不由自主就想到这样的零食了呢。”

草莓大福有什么好穿越的啊…

而且我和草莓大福到底有什么联系。

正想翻个白眼把嘴里的东西直接咽下去吐槽,味道出乎意料还挺不错,转而令我想慢慢咀嚼这份香甜。一边嘟着嘴嚼嚼,一边瞥见了他将一包看上去非常有年代感的仙贝揣在手中,前往找人结账。

原来如此,那种就是所谓的时空穿越吗,尽管Mommy也会为了工作带很多奇奇怪怪的小道具回家,但最近是绝对见不到这种食物了吧,平成年代断绝的历史痕迹啊…

“你很喜欢这个?”

“不,只是这个很‘幸运’!”

“幸运?”

“没错,这是我最近的幸运道具哦,就是带在身上会发生好事之类的,妈妈是这样说的。”

“哈,怎么可能会因为这个就发生好事…”

我轻声叹着气,却又忍不住偷偷斜眼看他有没有听到这句话,会不会因为它而受伤,对我而言很幸运的是那个人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叹了气,满怀期待地注视着前方的远处。

真是的,这种人的迷信明明怎样都好。

“那边的公园,有一些隐藏的小秘密哦,现在就带小夏目去看看,一定会吓一跳!”

“那种地方…”

很想大喊说“无所谓去不去吧”却又忍不住追上了他的脚步,我一定是被奇怪的力量控制了。

是那个人说的那个什么不可思议的力量吗…?


**** 

“结果下雨了嘛…你的幸运也不过如此。”

“怎么会—我不相信!一定是刚才放在口袋里压坏了一点点导致的。”

“……”

我无奈地为他的迷信摊了摊手,从两人躲藏的屋檐下悄悄探出头,从雨滴的密集程度试着推测它下一次暂停的时间。虽然现在还没办法切实做到这种事,既然目标是成为Mommy那样的占卜师,这样的小伎俩也得不在话下才行。

路的对面,店铺屋檐下,另一个躲雨的孩子抱着膝盖孤独地蹲在那里,没法看清表情,但远远能在雨帘之中望见那个孩子漂亮的一头金发。

他似乎视力非常好,一下子就察觉到了我的观察,微微抬起头正面着这个方向。

“呃…!唔…那个,聊些什么吗?”

我惊到往回退了一步,没有转过脸直接向身边的人发问。

“是呢,这样站着也很无聊,对了,我的名字是‘纺’哦。”

“积…纺?”

“对对,既然都叫小夏目‘小夏目’了,你还不知道我怎么称呼是不是不太好呢~”

 

“…”

“小夏目?”

似乎是反应全无并且表情过于冷淡让他感到有些受伤,但我完全不理解他在意的是什么,不知道名字又怎样。对我来说,用“你”就足够了,除了“你”以外的词汇的话,唔唔。

从未考虑过的难题出现在脑海中,我试着挑选了一个中意的称呼。

“那,纺哥哥…你刚才说的到底是什么呢?你的‘魔法’,是什么?”

“‘魔法’啊,‘魔法’就是让周围的人感到幸福的能力哦!比如说现在带小夏目出来玩,你是不是会觉得有些开心呢?”

“倒没有…”

“小夏目?!”

“噗…”

故作无所谓的样子引发了他更大程度震撼和受打击的表演,我忍不住又笑出了声。

 

原来如此,这突然出现的万花筒般的世界,就是他给我展现的“魔法”。

和占卜非常相似的能力,努力学习着占卜的我也能够拥有吗?

“我的梦想是成为奇幻世界的魔法使!”

“是吗。纺哥哥的话…”

我闭上眼,故弄玄虚地挥起右手,感受着雨丝轻轻拂过手背的冰凉触感,最后在胸前交叠双手沉思了数秒。

心情沉静之后,话语间的魔力和蕴含的信息也逐渐凝练于心,短短的一下午玩耍,他的音容笑貌在脑海中浮现,所有的记忆会在成熟的占卜师的心中指向一个“很可能发生的未来”。

“怎样怎样?你是在占卜吧!”

“嗯…”

我缓缓睁开眼,向满脸期待的少年露出笑容。

“纺哥哥的话,没问题的哦。”

 

就像薄荷香的棉花糖般,淡淡的清甜从鼻尖掠过,那是我对他的印象。

“你一定会成为最温柔的魔法使。”

 

****

“不好意思…逆先女士现在不在吗?”

“是的呢e,我是她的继承者也是代理i,如果不介意的话a,二位可以先将烦恼抛置于我进行一点简单的处理哦o?”

“啊,那真是麻烦你了,其实是我们家有个孩子啊,经常会说些奇怪的话…”

 

我静静地守候在Mommy的座位上,注视着满面愁容的这位夫人,时不时点点头,食指轻点着下巴,思考这对夫妇述说的话中的内容、感情和真相。有时人类的话语并非表达事实,而只是一种隐藏了其他含义的道具。

尽管相似,占卜师也并非魔法使,只能利用最真实的工具进行工作。在询问的过程中,委托人的一点点表情波动和脱口而出的词语,可能都会成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他们二人的孩子,听上去是一个自称能够看到“人的颜色”的奇怪的少年。简单地推测就是妄想症或是精神病,但越是询问,越觉得这位少年并非如此,他所见的“颜色”仔细思考一番就会发现,常常是普通人通过话语和表情也无法理解的内在。

 

“我可以单独和这个孩子谈谈吗a…?”

 

我不禁对委托人的这个孩子产生了兴趣,幸运的是申请也立刻得到了许可。在父母二人前往休息室等候Mommy回来的期间,我与那个孩子接触了。

然而,他刚从门旁露出脸,眨巴着漂亮的碧色双瞳好奇地朝这边看,我就确信了这并非第一次与他相见。

但当时的“我”和现在的我有“本质的不同”,想必他也不可能记得一面之缘的我吧。

“你就是春川家的e…”

“咦?是那个时候避雨的小哥哥!”

正准备温和地进入交谈,因对方的一句出乎意料的台词,面部表情突然有些僵硬,想说的话在他指着自己的动作面前一下子都咽了回去。

“…。为什么你会i…”

“hihi~果然就是吧!宙当时就在想了!为什么你要穿女孩子的衣服?”

“不u,那是i…”

占卜师的优雅在拥有“看穿的魔法”的少年面前彻底被粉碎,表面上还能维持着工作状态的微笑,脑海中的自己已经是吐了血擦着嘴边的凄惨状态了。

 

我轻咳一声,将断开的话题以别扭的方式接上。

“为什么你会认得我呢e…果然是你父母说的‘颜色’吗a?”

“haha~!就是这样的!因为你的颜色很奇怪,不是红色也不是青色,是一种特殊的状态!”

“奇怪的颜色e…?”

“没错,现在也是这样的颜色!能够穿透太阳光的半透明!”

这算什么呢…

委托人充满问题发言的孩子直接看穿了自己小时候的性别伪装,还一本正经地从异于常人的视角告诉自己“你异于常人”?

这样的工作未免过于奇妙,我一下子连维持表情的力气都失去了,半握拳挡在唇边思考现状。

“有趣u…”

在短暂地为难和沉默之后,与营业微笑不同的笑意流露于嘴角。

我重新有了兴致,向他问起了新的问题——是与最初的计划截然不同的,和他的“颜色”有关的问题们。


****

“呐呐,你知道吗?当时那个和你在一起的小哥哥…他也是这种半透明的颜色哦!”

****


春川所说的,半透明的颜色究竟是什么呢。

从话语的信息中,占卜师的我得到的情报是“不完整的人格”。

指的是胸中空缺了一块“自我”的人,或许是自己真正的感情和愿望未被自身发觉,又或许是“不成型的半个魔法使”的意思吧。

单纯想要成为Mommy那样的占卜师,又潜心钻研于演戏和欺骗的话术的自己,在那双特殊的双瞳看来,就是“半透明”吗…?

 

我从教室门前的走廊经过。被我视而不见的过路的学生,似乎都迅速地中断了对话,避嫌般绕开了我的路径。

轻声细语的“是逆先…”“他居然还会来学校啊”飘入耳中,同样被我听而不闻。

虽然我没有那样的判断力,但我猜那个孩子可能会这样形容我所憎恶的他们吧。

 

“毫无光泽,是灰蒙蒙的颜色呢”这样子。

 

有一些人让我明白自己是不完整的人类。

有一些人又让我明白自己是不完整的怪物。

现在逃避也还有退路,只要回家和Mommy说这份兴趣已经不需要了——什么的。但无论自己被认定是怪物还是人类,即使没有任何容身之地,也唯独不想在这里认输…

就这样继续执行自己的计划就好,反正一开始也不打算真的“交朋友”,只是想巩固一些流君那样的有用的人际关系罢了。

即使永远无法成为完整的颜色,永远是这样的半透明也好。

最近,一年级中仅存的一些相信我的占卜灵验的好孩子也不再敢靠近我了。我站在教室的门口,躲开能被同班同学看到的角度,不知为何,变得有些犹豫。

 

“…我应该都明白的啊a。”

无论是事实,还是那孩子的话中的含义。

我低头看着空空的手掌,手心和胸口都仿佛是被那个人以利刃刺穿过一般,泊泊地流淌着看不见的鲜血。

 

“逆先!好久没见到你来上课了啊。”

“!喔o…”

偶然地,有准备走进教室的同学大大方方地来搭话了,我惊讶到睁大了双眼,下意识呆滞着抬起右手,朝对方做了个招呼的手势,却连下一个音节发什么也不知道。

对方笑着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走过去了,我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察觉到自己的可笑。

 

****

“果然和许久没有搭上话的同班同学打招呼是很开心的事啊。”

“哈啊a…可以不要提,或者说,不小心看到其他人窘迫的样子后可以更有愧疚感一点吗a?”

“我现在的确十分愧疚啊,但是比起说丧气话,还是多鼓励你一些比较好,对吧?”

“那么比起和你讨价还价a,还是直接殴打你比较好么e。”

“咦?!”

 

我没有理睬那个人的惊恐,将视线从他的眼睛移开,转移到燃烧着的火堆上。我们放进火堆中的「过去」已经飞快地扭曲、融化在深渊的漆黑之中,直视灼热的颜色使我感到微微刺痛,但比起看着那双枯叶色的双目来,果然还是温和得多。

如同静静注视着入眠的孩子一般,那个人的眼梢下垂,双瞳是琥珀混杂着叶绿的温和之色,小时候只觉得很温柔,但现在这无辜的目光就像始终诉说着“我没有罪”那样,令我想要吐露厌恶。

 

“暴力是不好的哦。从今以后有什么烦恼的话,不妨也和我说说看?姑且是你的…”

“你以为自己在对我这样的占卜师说什么啊a,少自以为是了e。”

“占卜师也是会烦恼的嘛,夏目君。”

我转过身,就像当做刚才说过的话全都不存在一般背对那个人离去,反正他不仅是个没心没肺说话不经大脑的傻瓜,还是个与五奇人的哥哥们正相反的讨人厌的东西。

我需要的是强大的督促者,就算突发奇想,一时兴起想收留一下这种可怜的家伙,我对自身所处的位置的自信也不会有丝毫动摇的。

“哼g…”

只是,对于那存在气息单薄的家伙,听到我答应的话语时感动到露出灿烂笑容的样子,久违地让我感到一丝心安。

 

一切都是一时兴起,仅仅是一点点兴趣,或者仅仅是我中了名为回忆的魔法罢了…

然而“誓言”却隐隐地镌刻于不可见的心中,锐利却又柔和,在颅腔中回荡着不可被磨灭的宣告。

 

****

“好久不见!Hahihuheho~”

“春川n…”

路的对面,新入学的一年生人群之中,一个落单的孩子满面笑容却孤独地站在那里,我远远地就能望见那个孩子漂亮的一头金发,他正高高地挥着手臂吸引我的注意。

没想到能够与他再次相见,这位不可思议之国来到人间的小小的魔法使,这次又会给我什么样的启示呢。

 

“咦?小哥哥!你的颜色…!颜色变了!”

“…?”

“真不可思议,现在你的‘颜色’鲜艳却又温和!闪烁着从沉寂的灰烬之中升起的温柔的光辉,一定是遇到重要的人才会变成这样的颜色的,hihi~”

“重要的…人n…”

 

我略微地陷入沉思,一个绝对不想承认的答案逐渐在模糊的成形。

自上次遇到这孩子至今,我经历了什么,朦胧的回忆之中,橙红、浅蓝、青绿、灰白之色交织,从不断变幻的视野中渐渐浮现的明亮的颜色,是无数的痛楚和悔恨、不甘和叹惋之后剩下的坚强。

弱小的我,一直以来仅仅孤独地追寻着不同的影子,但现在身后已经不再是空无一人。

我成为完整的人类,或者完整的魔法使了吗?

 

紧抿的嘴唇微微颤抖,我将复杂的心绪按捺于心底,向他露出如同当时为颜色的话题搭话那般的笑容。

“我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呢e?但是难得你也来到这个学校o…能和我再讲讲‘颜色’的话题吗a?慢慢地…一直,一直i。”

“你要和宙做朋友吗?太好了!”

“呼呼u…并非如此。我是要告诉你…你拥有的‘魔法’的真正用法。”

在轻笑的回应中,我的音调渐渐凝聚为冰冷的单词,携带着几分威压的话语输入他的耳中。

这个中了我的魔法的孩子喜形于色,他天真的模样就像曾经的自己。

 

“我带你去见另一个曾经‘半透明’的人吧,作为交换——”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地靈殿.音之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