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记的地方,但是日记都是非公开的

【0508阳炎亲纪念】

昨夜下的雨快要停歇,窗外只剩下灰蒙蒙的天空和屋檐上滴答滴答落下残留污水的音色。


我鼓起勇气,抬眼直视了镜中映出的人影。那是一个日夜蜷缩在房间角落,裹着被子独自哭泣的软弱的家伙的嘴脸。疲劳不堪、毫无元气的表情,干枯的蓝灰色发梢,长期微肿的眼角,从昨夜睡前给自己打气到现在——今晨,都还没有恢复元气的迹象,只能顶着这样的神色出门了呢。

不知不觉,离“那次灾难”,已经十个月过去了啊。

是的,无能的我,一直在从船渠到房间的两点路上徘徊,直到昨天,才打开了这扇门,看到了许久不见的,明明一直都住在隔壁却被我拒之门外的她的脸。

而今天,这样阴天的日子,我们则决定一同短暂的出门。

这是所谓的“约会”么?

然而,身上的衣装却是暗夜般的漆黑。


“咚咚”的敲门声传来,是她。

“霞,准备如何了。”

我打开房门,勉强撑起一丝礼节性的微笑。

“好了啦,现在就出发吧,啊,你带伞了呢,那我就不拿啦。”


前往舞鹤附近的小山坡的道路短暂,却因为下过雨,土路略有些湿软。

“……”

“……”

“……那个,黑西装很合适你哦,很帅气。”

“是吗…霞的手套也很好看。”

两人黑色的皮鞋在路上都沾上了些许泥土,所幸,目的地已经近在眼前了。

“……”

“……”

大约也不必再和她没话找话了吧,我稍稍加快了脚步,踩到了目标地的土壤上。


“这样就好了。”

我望着小小的墓标,微微笑着。

“…嗯。”

她依然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淡淡的看着写着曾经是搭档和姐妹的名字,被写在那上面。

“这样,阳炎就可以安安静静的休息了吧。”

“…嗯,一定。”


“唰——”

“啊,下雨了!”

她默默地打开了手中携带的伞,将两人都遮挡于其下。

“还好带了呢,谢谢,不知火。”

“……”

一阵安静。


“还好…呢,谢谢,不知火。”

“…?”

在我有些莫名的小声细语之后,又是一阵安静。


打着伞,行动看来是比来时要慢了不少,但完成了想做的事之后,的确慢慢地回舞鹤也没问题了。我微微抬头,侧望着比我高不少的队友,略显寂寞的时间,略显伤感的天气,略显悲情的现场,而因为自己还并不是一个人前来为昨日逝去的前队友祭奠,心中竟也没有那么多不安了。


还好……你还在呢。


谢谢。


不知火。


评论
© 地靈殿.音之間 | Powered by LOFTER